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以史为鉴担道义”党史故事会召开——经费监管中心“人人讲党史故事”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1-12-09     阅读次数:

12月3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以史为鉴担道义”党史故事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至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组织的“人人讲党史故事”活动圆满收官。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郑志强、刘晓蕾同志莅临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每个党小组派出一名代表讲述党史故事,精心选题,仔细打磨,完美呈现。讲述者感同身受,聆听者入脑入心,不同的故事和人物,相同的胸怀和理想,不同的讲述方式和角度,相同的聆听感受与触动,将“人人讲党史故事”活动推向高潮。


644—1.jpg


各党小组讲述的党史故事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如办公室党小组以“保守机密,慎之又慎”为题讲述周恩来夫妇一生严守保密纪律的故事,信息处党小组讲述了党“隐蔽战线”的故事,财务处党小组回顾了黄克功和肖玉璧案件,讲述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故事,培训处党小组以“不到抗大誓不休”为切入点回顾党的干部教育百年光辉历程,监督检查二处党小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誓将砥砺奋进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力量等。故事时间横跨百年,多种方式精彩呈现,从不同角度重温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起来。一个个红色故事生动鲜活、直击人心,在场党员干部入神倾听,许多同志流下了热泪,在学和思之中感受历史伟力,在感与悟之间凝心聚力向党。


644_3.jpg

644_2.jpg


指导组郑志强同志点评指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总体感受是三个“好”:一是结合好,将历史与现代、理论与实践、学习与思考深度结合;二是切入好,从党的点滴故事中切入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同时党史故事从每个处室的业务特点切入,设计巧妙;三是效果好,通过灵活的形式与丰富的内容,党史学习成效显著。


2单人.jpg


赵建军同志总结指出,人人讲党史故事活动是参与式、沉浸式的学习,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七个党小组分享的故事与各自处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七个故事将党的百年奋斗史、重大成就、历史经验有机贯通起来,每个故事既是百年奋斗史的一个侧面、一个场景,又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展示,也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阐释和弘扬,使人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

赵建军同志强调,我们取得今天的大好局面和伟大成就,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使我们对“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合影.jp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面向未来,经费监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