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日新其德 止于至善”——经费监管中心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20     阅读次数:

12月15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联合举办以“日新其德,止于至善”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策划活动,以青年人特有的创新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京辉同志、刘晓蕾同志莅临指导,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1_副本.jpg


该活动分为上下半场,分别以红色影视剧配音和圆桌访谈的形式开展。活动上半场按照建党百年的四个历史时期,分别安排了六部经典影视剧作品配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选取了电影《我的1919》中,中国外交官顾维钧在巴黎和会上的慷慨陈词和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独秀与李大钊在长城上谈及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引入中国的经典对话;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选取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前夜篇”中负责开国大典电动升旗装置的工程师林治远等人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保障开国大典上我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的故事、“相遇篇”中许许多多国防科技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和他们家人的缩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选取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邓小平同志在黄山与当地农民谈论对“包产到户”和实事求是的看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选取了电影《中国医生》中,白衣逆行者纷纷挺身而出、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六部影视片段由多位青年同志参与配音,带大家声临其境,走入百年党史,在声与影中重温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展示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弘扬百年历史经验。


2-1_副本.jpg


活动下半场,分别围绕“聊聊入党那些事儿”、“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日新其德,止于至善’题目释义”三个不同话题,进行了三场圆桌访谈。中心三位青年干部、三位处长和中心李大光副主任分别参与讨论。在经验分享、思想碰撞的过程中,引发全场同志对于入党初心与使命、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及为什么要加强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等多个话题的广泛、深入思考。


4_副本.png


指导组组长刘京辉同志点评指出:整场活动设计得很好,用青年人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既严肃又活泼。希望青年组的学习继续保持创新和多元,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并希望中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传承下去,推动中心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5_副本.jpg


赵建军同志最后发言,对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同志一年以来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要求青年理论学习组继续抓好年轻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调动广大青年干部的学史热情,在每一次活动中用心汲取党史中所蕴含的丰富营养,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