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20     阅读次数:


     近日,经费监管中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三个阶段进行。5月10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原文,领悟精神实质,中心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热烈讨论、畅谈感想。5月18日,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中研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学习并领学,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谈学习体会,党支部委员、团支部委员、各处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并积极发言。


644 1.jpg



644.jpg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青年人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和国家的未来寄托在青年身上”的殷殷嘱托和战略思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极大鼓舞了青年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一尘不染,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勇争先、绽放异彩。

会议要求,要继续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及时研究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让中心的青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心团支部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做青年干部职工的带路人、贴心人,做好党支部的助手,为经费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中心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激励自己、滋养自己、提升自己,做到“五个模范”,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拼搏,勇于创新,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