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

日期:2022-09-21     阅读次数: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9月16日,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巩进军大校作《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光主持报告会,全体干部职工聆听报告。


2c4b165e48782eaef2e9593128c1186_副本.jpg


巩进军同志从“为什么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怎样建设巩固国防和世界一流军队”、“新时代人民军队怎样履行职能使命”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剖析了“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历史规律和时代要求,围绕“强军目标”系统回顾了新时代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发生的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深刻阐明了“永远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


2_副本.jpg


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深刻精彩、振奋人心,使大家深刻领悟到,习近平强军思想贯穿了强军兴军的鲜明主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发展新境界,为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巩进军同志的报告,带领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人民军队95年发展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这是一堂生动的鼓舞斗志、增强自信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发生整体性革命性重塑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中心干部职工要从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报告让青年干部深受鼓舞,有的同志表示听了报告都有参军的想法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军民同心、上下同欲,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不惧任何艰难险阻和挑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