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活动中荣获特等奖并获“十佳调研报告”称号

日期:2022-10-26     阅读次数: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经各部门机关党委推荐、有关科研机构复评和领导专家终评,从近2000篇调研成果中最终评选产生了251篇优秀调研成果,其中特等奖10篇(并获“十佳调研报告”称号),一等奖30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151篇。经费监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交的《“双减”后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有效途径调研》荣获特等奖,并获“十佳调研报告”称号。

调研工作历时2个多月,选题聚焦党中央关心、群众关注的“双减”政策落实工作,以“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为小切口,统筹疫情防控和调研工作质量,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调研方式,通过微信访谈、电话访谈和线上问卷等多种方式开展,发布并收回线上有效调查问卷34.6万份。通过调研分析以及对教育事业发展数据、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财政自给率等国民经济数据的系统分析,运用大数据思维,对完善“双减”后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有效途径提出了建议。

中心青年干部在调研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积极投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工作本领。

链接: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优秀成果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