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扩大)会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实工作举措

日期:2022-11-22     阅读次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11月17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集体学习,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622ec1e3e79eeeba024d4536a5b04b7_副本.jpg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教育经费监管工作谈落实举措。

朱明同志谈到,要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增强使命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财务工作的定位和要求,以教育财务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导向,做到谋事讲政治,做事高标准,遇事敢担当,统筹谋划、主动作为、追求实效,不断提高经费监管工作成果服务教育财务决策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做好教育财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中央对地方教育转移支付经费监管工作水平,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口帮扶工作。

李大光同志围绕“坚定信心、聚力奋进”谈学习体会。他谈到,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实践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实践丰富理论、理论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引新时代中国壮阔前进,不断创造奇迹、书写历史。我们要以史为鉴知兴替增定力,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坚定文化自信,守住民族精神命脉。团结奋斗再出发,要深化教育经费监管数字化战略行动,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不断塑造经费监管新动能新优势。

赵建军同志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他谈到,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揣摩,常学常新,正确认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理论支撑。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战略部署,配合有关司局,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贯彻落实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战略部署,提升经费监管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对教育经费使用权力的监督。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不想腐,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监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