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28     阅读次数:

118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下一步召开中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集体学习并进行领学,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教育经费监管工作谈落实举措。

中心副主任朱明谈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突出根本、突出重点、突出改革,管好用好教育经费。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知行合一,绝不能“荒腔走板”,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到工作中。

赵建军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领会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两个确立”是我们在新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提出的“六大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战略眼光,锤炼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要深刻认识“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战略部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大家要从自身做起,遵守党章党纪,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和使命,履行好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