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Supervision Info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信息
岑建君参赞会见教育经费监管考察团

日期:2012-07-06     阅读次数:

6月21日上午,岑建君参赞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会见了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宋家乐为团长的教育经费监管考察团一行。岑参赞对代表团访问纽约表示欢迎并对美国教育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根据安排,教育组邀请纽约市著名的华人校长和管理者张洁女士及美国基础教育专家鲍承模先生为考察团介绍了纽约市中小学推行的教育改革情况。通过座谈,考察团对学校管理方式的改变(监督系统和支持系统)有了新的认识,对经费监管情况特别是预算、拨款和监管制度有了比较全面了解。

考察团还访问了纽约州教育厅,与教育厅副厅长、高教司司长、主管学校运营以及外语教学的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和远程视频对话。通过交流和对话,对纽约州在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经费管理有了深入的了解。

考察团成员表示,通过座谈和考察,对我国教育经费的管理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耿淑荣和傅博领事陪同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