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Supervision Info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信息
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吴国生视察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

日期:2012-03-01     阅读次数:

2012年2月29日上午,财政部教科文司副司长吴国生莅临中国教育经济信息网(CEE)管理中心视察项目应用工作情况,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一处处长王冬、教育部财务司预算与审计处处长刘玉光、监管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明等同志陪同视察。

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高杰同志从项目建设、工作职能、问题建议及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的应用及运行情况。随后,吴司长一行参观了管理中心的中心机房及资金监控室,详细查看并询问了资金监控系统的业务流程,与资金监控的审核小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随后进行的工作研讨中,武德昆校长总结了管理中心近年来的运行情况,指出自管理中心成立以来,一直受到财政部教育部领导的重视,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目前管理中心已进入平稳运行期,成为两部委信息化工作的支撑力量之一,较好的体现了投资价值。

吴国生副司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经济信息网的运行及应用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教育经济信息网管理中心能够在以下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一是建立统一的实时基础数据库,避免数据重复采集和数据不一致的情况;二是从自主科研经费的管理入手,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用信息化的手段规范和监管科研经费的使用。吴司长要求所有参会领导和人员都能够从国家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尽快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