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Supervision Info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信息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调研高校经费监管信息系统建设

日期:2012-06-13     阅读次数:

6月12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带队赴上海调研高校经费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调研组在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分别与两校财务部门就财务信息化建设现状、经费监管分析系统与指标体系、资金监控系统的建设和运行以及新会计制度实施的应对措施等内容进行交流与研讨。

上海大学着重介绍了上海市教委资金监管平台开发与建设情况。该平台应用于上海市教委管理的使用统一财务核算软件的所有市属高校和直属单位。平台具体分为公办高校、民办高校和直属单位三个模块。其中,公办高校资金监管模块通过建立上海市财政专项项目库,在监管平台中展示和分析高校财政专项执行情况,并对部分高校实现了实时凭证监管。

上海交通大学详细演示和介绍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复旦天翼计算机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部级财务监管驾驶舱和校级财务管理驾驶舱分析平台。其中,高校财务管理驾驶舱则以会计核算数据库为核心基础、以人员、资产数据库为辅助数据,搭建满足多角色、多层次分析的展示分析平台,为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领导管理和决策提供高效可靠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