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Supervision Info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信息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开展直属高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现状调查

日期:2012-05-08     阅读次数:

5月7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印发《关于开展部属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现状调查的通知》(教监管中心函﹝2012﹞2号)(以下简称《通知》),组织开展以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调查。

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内部授权控制制度、不相容岗位分离控制制度、预决算控制制度、业务流程控制制度、财会系统控制制度、信息技术控制制度、内部监督控制制度和其他内控制度等8大类,共计20余小类。

本次调查还专门设计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内控制度建设现状调查问卷》,请分管财务的校领导以及财务、审计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填写。

根据调查工作安排,此次调查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书面调查阶段,主要是收集各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第二阶段为实地调查阶段,将根据书面调查的情况,抽取少数高校开展实地调查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