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Supervision Info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信息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中央高校化债专项检查

日期:2012-05-01     阅读次数:

为加强中央高校化债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中央高校减轻债务负担工作顺利推进,受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部财务司委托,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于2012年3月下旬起组织开展2011年中央高校减轻债务负担试点工作情况专项检查。纳入此次检查范围的中央高校共有75所。根据工作计划,专项检查于4月底前结束。

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校截至2011年底银行贷款本金余额情况。二是2011年中央财政化债专项资金的使用与管理情况。包括基本额度、激励额度、特殊困难补助以及垫付资金等。三是学校2011年度自筹资金偿还贷款情况。包括学校化债方案承诺于2011年安排的自筹化债资金到位情况等。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截留挪用、套取中央财政激励资金等问题。四是学校土地置换情况。包括土地置换收入的上缴、返还和使用情况,列入学校化债方案的土地置换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学校有置换意向的土地情况。五是学校2011年新增银行贷款情况。包括新增贷款原因、用途等情况。六是学校内债情况。包括内债认定口径、总额、来源、结构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