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Supervision Info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信息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扎实开展教育经费统计工作

日期:2015-07-15     阅读次数:

教育经费统计教育经费统计是客观反映教育事业发展状况的基础性工作,是统筹制定教育财政政策、落实教育投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的重要依据。为切实抓好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确保数据质量,近日,教育部财务司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专项检查小组邹联克副司长一行,于7月6日至8日,对我区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核查、情况反馈的形式开展工作。先后检查了自治区教育厅本级和宁夏大学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抽查了固原市、中卫市(沙坡头区)、原州区、彭阳县、海原县等5个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所属部分学校的统计报表及账务相关资料。 

在座谈、核查的基础上,检查组组织召开了反馈会,认为宁夏在自身财力薄弱的情况下,仍能全面落实教育“三个优先”,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实现教育经费较快增长,较好落实“三个增长”,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注民生,对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成绩来之不易,应该肯定。并指出,我区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抓得紧、抓得实,走在全国前列,客观反映了宁夏教育厅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其它教育部门也十分重视经费统计工作,与决算数据核对工作扎实,与财政部门配合密切,保证了经费统计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检查组提出了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的规范性、进一步提高统计结果应用的工作要求。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撒承贤、厅有关处室、抽查的教育局、宁夏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会上,撒承贤副厅长代表宁夏教育厅对检查组的高度评价和指导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按照反馈内容和工作要求,现场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