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信息
Supervision Info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信息
清华控股召开配合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会

日期:2015-09-21     阅读次数:

9月18日,清华控股在紫光国际交流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配合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会。清华控股总裁周立业,副总裁张文娟、李中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汪健,党委副书记赵燕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总裁助理张红敏主持。

周立业对各企业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国有资产管理责任重大,不容忽视,要充分认识此次国资管理检查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企业国资管理团队的专业性,其中国资管理的“三识”(知识、认识和意识)尤为重要;二是企业负责人要充分重视国资管理,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把此项工作真正做到实处;三是借此机会,不断建立健全企业的国资管理制度和规定;四是企业要把历史欠账尽快补上,这是目前国资管理最为重要的工作,需要各企业的艰苦努力和积极配合。

李中祥强调,国资管理专项检查是自查自纠工作中最重要的工作,通过此次整改,全面梳理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发展障碍,优化发展基础。国资管理不仅是流程性工作,更重要的是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监管责任,未来清华产业将建立定期的自查机制,并将把国资管理工作纳入“清控一家”信息资源平台进行管理。

清华控股技术转移与创业孵化业务本部运营服务总监、国资团队成员金莉苗就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

清华控股近30家成员企业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国资管理负责人等约5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