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Events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状况调查的通知

日期:2014-05-16     阅读次数:

各直属单位:

为加强直属单位财务管理,了解各直属单位资金收支渠道及财务管理现状,研究制定加强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的政策措施,财务司委托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织开展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状况调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要求报送相关资料

为做好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状况调查工作,请各单位按要求报送以下资料:一是直属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统计表(附件1)。二是直属单位财务收支相关情况调查表(附件2),其中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单位填写表1,执行科学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单位填写表1和表2,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单位填写表1和表3,中国教育报刊社请单独提交2011-2013年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三是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查问卷(附件3)。四是直属单位近五年审计情况统计表(附件4)。五是直属单位财会人员基本情况表(附件5)。

二、有关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专门人员认真整理本单位的财务管理现状信息,填写调查表和调查问卷,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

2.请各单位于6月6号前,将调查表和调查问卷寄送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财务监管处,同时将调查表和调查问卷的电子稿发送到cwjgc@moe.edu.cn

3.在分析研究调查表、调查问卷和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将根据需要选取部分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财务人员座谈、查阅财务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状况,请各单位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联系人: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张舒婷  66093532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19层(邮编:100044)

附件:

1.《教育部直属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情况统计表》

2.《教育部直属单位财务收支相关情况调查表》

3.《教育部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查问卷》

4.《教育部直属单位近五年审计情况统计表》

5.《教育部直属单位财会人员基本情况表》

教育部财务司

2014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