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Events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教育部财务司关于开展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 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4-04-21     阅读次数:

教财司函〔2014〕207号

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进一步用好管好教育经费的通知》(教财〔2013〕3号)中提出的“研究建立对高校财务状况进行全面评价的指标体系,并将评价结果与财政拨款挂钩”任务,推动直属高校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我司组织开展了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研究工作,并研究建立了评价指标体系。

根据工作安排,我司将从今年起组织对直属高校年度财务管理状况进行评价。为保障评价结果全面、客观、公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书面反馈对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目前,研究建立的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指标体系(附件一), 由10个一级指标、28个二级指标和若干个三级指标组成,明确了指标设立依据、指标内涵、指标权重、评价资料获取来源和评分细则等,其中定量指标计算数据来源于各高校上报的预决算报告;定性指标依据的是各高校预决算说明,上报的补充资料,以及当年高校接受的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财务专项检查情况、财务巡视情况等,得分按照标准评分减去扣除分计算得出。请各高校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对各类指标、权重、指标说明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具体修改建议,并以书面形式于4月30日前反馈我司,电子稿请发送到cwjgc@moe.edu.cn。

二、按要求报送财务管理状况相关资料。为做好直属高校2013年财务管理状况评价工作,请按要求报送以下资料:一是补充完善后的2013年决算报表文字说明(附件二);二是2013年度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工作统计表(附件三);三是2013年度校级财务工作会议统计表(附件四)。请于5月9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将上述资料报送至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电子稿请发送到cwjgc@moe.edu.cn。

特此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

冯增勤  财务司高教财务处     010-66097558

陈  宇  监管中心财务监管处   010-66093542

附件:

一、《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

二、2013年决算报表文字说明需补充事项及要求

三、2013年度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建设工作统计表

四、2013年度校级财务工作会议统计表

教育部财务司

2014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