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Events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直属高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现状调查的通知

日期:2012-05-07     阅读次数:

部属各高等学校: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要完善高校内部控制制度。2012年4月1日开始实行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规定:“事业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目前,财政部拟定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征求意见稿)并征求意见。

为适应当前关于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各项要求,摸清部属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现状,进一步建立健全部属高等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经研究决定,在部属高等学校开展以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内容

重点调查各高校当前制定并实施了哪些内部控制制度、效果如何、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好的经验与建议等内容。具体调查内容见附件调查表和调查问卷。

二、调查时间

2012年5月10日-7月10日。调查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5月10日---6月10日)为书面调查阶段,主要是通过向各直属高校发放调查表和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调查,收集各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第二阶段(6月11日—7月10日)为实地调查阶段,将根据书面调查的情况,抽取少数高校开展实地调查访谈。

三、调查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专门人员认真清理本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填写调查表和调查问卷,确保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

2.在6月10号前,将调查表和调查问卷以及表中填报的制度文稿复印件寄送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财务监管处,同时将调查表、调查问卷以及表中填报的制度电子稿发送到cwjgc@moe.edu.cn。

联系人:高庆峰 联系电话:18601288127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乙131号,西单大悦城酒店公寓1712房间(邮编,100032)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

二〇一二年五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