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教育实践活动】经费监管中心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3-07-18     阅读次数: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教育部直属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三组组长师淑云及成员出席会议

督导组组长师淑云同志对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家乐同志就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大光同志主持动员部署会

中心工作人员对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作风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7月18日上午,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教育部直属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三组出席会议,师淑云组长代表督导组讲话。动员部署会由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大光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家乐同志就中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他代表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党组部署上来。监管中心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部党组有关精神,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经费监管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服务战线的能力,保持与干部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坚决克服模糊认识和思想障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基本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加强正面教育,促进中心党员、干部树立宗旨意识;要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第三,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每一环节的工作。针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提出了细致具体的操作方法。第四,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包括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等三个方面切实组织好中心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一是创新学习方式和注重学习实效相结合,丰富教育实践活动的内涵;二是学习活动与监管工作相结合,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广度;三是学习活动与自身建设相结合,提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度。

督导组组长师淑云同志对中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首先,她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五点基本要求。分别是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坚持领导带头;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此外,传达了部党组对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四点要求。分别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师淑云同志赞成中心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对中心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总体要求与工作部署,肯定了中心在积极领会和响应中央及教育部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精神方面所作的各项工作,她表示,经费监管中心作为新单位,在工作作风方面既谦虚又敢于自我剖析,对中心在尊重民主权利方面的表现印象深刻。

在动员部署会上,督导组还对中心领导班子和成员作风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