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扬爱国情怀 做合格党员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日期:2016-06-13     阅读次数: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按照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为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5月19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天安门广场参观了升国旗仪式。

凌晨4时30分,清风习习,灯光点点,美丽的北京还沉浸在安谧祥和的夜色中,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已经在天安门广场集合。

凌晨4点52分,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从天安门城楼走出,他们着装整齐,踏着威武雄壮的步伐,迈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来到旗杆下,行进、立正、托抢一系列动作是那么完美、协调、整齐划一。凌晨4点56分,随着一声敬礼,擎旗手以优美、有力的动作将国旗展开抛出,雄壮浑厚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回荡在广场上空,激荡在每个人的心中,2分07秒后,国旗准时到达30米高的旗杆顶端,飘扬在天安门广场。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整齐的站立于升旗仪式现场,观礼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清晨第一缕朝阳冉冉升起,大家心潮澎湃,心中激荡着自豪感和责任感、涌动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过往历史由衷的敬畏与骄傲。联想起1949年10月1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毛泽东主席亲自按动电钮,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结束了中国100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中国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而今,五星红旗已经在天安门广场上飘扬了67个春秋,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是一场艰苦的奋斗,也是一次豪迈的进军,必将引领我们的民族实现新的飞跃。

升旗仪式后,中心党员干部谈到此次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心中充满了爱国情怀,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

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升国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