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瞻仰革命旧址 不忘赶考精神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6-09-06     阅读次数:

做为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要内容之一,2016年6月17日至18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洗礼。

中心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史料片,珍贵的影像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过程中最辉煌的时期。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那些历史照片、战时资料、土屋桌椅、碾子马灯,逐一向我们诉说着解放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站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鲜红党旗,中心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武德昆同志的领誓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如铁鼓擂心,提醒大家坚守使命、不忘初心。大家还参观了无名丰碑展览,缅怀那些以生命为代价孤独前行,为党的事业做出卓著贡献的无名英雄。

辉煌的历史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为中国共产党永葆政治本色立下了规矩。老物件让大家追思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大家叹服于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的智慧,感动于人民群众“车轮滚滚、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的温暖,震撼于共产党人“我们进京去赶考!”的胸怀。六十年余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党交出的成绩单举世瞩目。今天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永远牢记“两个务必”,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能再次向人民交出卓越的答卷!

亲历西柏坡,怀想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中心每一位党员都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坚定信念,保持自信,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赶考人”的虔诚初心,才能够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

IMG_7610.jpg

IMG_7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