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中心副主任宋家乐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18-11-27     阅读次数:

无标题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12日,中心副主任宋家乐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内容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下篇为多角度谈党的教育方针发展。宋家乐同志以一个根本问题两个大计三型人才四方面责任五个人工作目标六个下功夫七个教育引导八个作用九个坚持为主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解读;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围绕人的全面发展”“主要矛盾发展”“教育优先发展三个理论的发展,见微知著,对党的教育方针发展进行了阐述;从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角度,以建国初期(1949-1963)、改革开放以来(1978-2017)、新时代(2018-)三个时期为时间脉络从宏观角度对党的教育方针发展进行了梳理;从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角度对今后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立德树人”“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真抓实干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

宋家乐副主任指出,作为经费监管单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意识,学懂弄通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文本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还要不断创新和完善经费监管方式方法,以监审、监控、监督为着力点,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经费监管体系。

此次党课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内容充实全面、联系实际。通过党课集中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