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7-10     阅读次数:

图片.png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根据教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迎接和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5日,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赴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前往纪念馆的车上,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黄河大合唱》等经典红色歌曲,在雄壮激昂的旋律和嘹亮的歌声中开启了此次红色之旅。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武德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干部观看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主题展厅;在曹火星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小屋旁,聆听堂上村老支书讲述关于曹火星创作歌曲的历史背景和经过。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提升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新时代教育经费监管工作,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