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 Mass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2023年度教育经费监管专家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3-04-17     阅读次数:

为加强教育经费监管专家队伍建设、提升监管专家履职能力,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于4月10日至13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2023年教育经费监管专家培训班,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的170余名监管专家参加了培训。中心主任赵建军、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郑涌出席开班式。郑涌同志致欢迎辞,赵建军同志做开班讲话。

DSC01257.jpg

赵建军同志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强教育经费监管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面对繁重、复杂的教育经费监管任务,监管专家队伍建设十分重要,事关教育经费监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他希望大家要做善于学习的人,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这个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不断提升理论素质和专业能力;他希望大家要做善于总结、守正创新的人,通过不断总结工作规律、不断改进工作举措和方法推进事业发展;他希望大家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人,在监管工作中敢于坚持原则,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确保依法依规履好职、尽好责。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四位授课教师围绕加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财会监督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讲授,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践应用,既有未来发展方向展望,又有现实面临问题探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政治站位高、内容贴合现实需求,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突出了业财融合的本质,对监管专家拓宽工作视野、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和财会监督工作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大家表示,要将此次培训成果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教育经费发挥更大效益,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赵建军同志邀请来自21所高校的财务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加强学校财会监督工作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