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培训会总结

日期:2013-12-09     阅读次数:

1月18日至22日,由教育部财务司、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主办,福建省教育厅承办的“201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培训班”在集美大召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5个计划单列市13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出席培训会。他谈到,今年是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实现4%后的第一年,也是教育经费管理年,形势决定任务,决定我们的工作方针,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时机,切实做好2013年 度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为落实各项教育投入政策、加强教育经费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他还就杜玉波副部长在全国教育财务工作暨“教育经费管理年”,现场推进会讲话中对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做了通报。教育部财务司专项资金管理处处长刘景以“提升经费统计水平,服务教育科学决策”为主题,讲解了新形势下做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意义,以及2013年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情况,并对2014年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意见。

此次培训会对201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通报表扬了2011-2012年度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总结分析了2013年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教育经费统计工作。最后,对全国教育经费统计指标体系全面修订情况进行说明并展开了讨论。本次培训会正值三中全会后,与会代表认为对做好今后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