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日期:2012-11-23     阅读次数:

11月20日至22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在广州中山大学组织召开了教育部部分直属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等18所高校财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会,会议重点介绍了部属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宝贵经验,共同探讨了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了适应未来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的财务信息化前景规划等问题。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五所高校分别介绍了所在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经验。与会高校还就网上报销、票据管理、收费系统、银校互联、一卡通管理等财务信息化问题结合自身学校的情况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

基于本次经验交流座谈会的收获,中心将从加强经费监管信息化建设的角度开展工作:一是形成推进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长效机制,为高校信息化建设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及时掌握高校信息化发展动态,采用多种形式组织财务信息化建设交流。三是提升中心在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前瞻性和预研性能力,为教育经费监管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四是构建合理完善的信息化建设合作模式,协助促进各高校财务系统建设,为高校财务信息化建设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