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收费收入收缴管理培训会在兰州大学举办

日期:2012-03-26     阅读次数:

2012年3月22日,教育部财务司与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在兰州大学共同举办了教育收费收入收缴管理培训会。来自7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5家直属事业单位的共计104名财务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育部财务司预算与审计处处长刘玉光主持,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兰州大学副校长徐生诚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财政部国库司制度处处长李大伟从宏观角度对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改革的必要性和 原则。介绍了政府非税收入的管理特点,强调其改革有利于政府对各部门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简化缴款人操作流程,有利于改革分布实施得以实现。第二,明确改 革要从收缴银行账户体系、收缴程序、票据管理体系、收缴监督管理和建立银行代理机制五方面入手。第三,从教育收费收缴的资金范围、收缴方式、信息反馈、账 务核对、资金拨付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央单位教育收费收缴管理的内容。第四,扼要介绍了当前改革的进展情况、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财政部国库司收缴管理处处长张兰宣讲解了教育非税收入收缴制度的实施步骤,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财政部国库司收缴管理处谢文静同志就教育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实务和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