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审计人员暑期培训班(第3期)在上海举办

日期:2014-08-06     阅读次数:

根据《2014年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重点培训办班计划》,受教育部财务司委托,7月27日至8月1日,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在复旦大学举办了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审计人员暑期培训班(第3期)。教育部直属高校200多名财务、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通报了高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及任务,并强调高校财务人员在把握好政策,不断充实业务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努力夯实道德基础。

上海外国语大学总会计师林学雷、清华大学财务处郝永红等4位专家分别就“高校会计制度”、“高校财务制度”、 “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公共预算管理”、“科研经费政策解读”等作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著名历史地理学者,历史学家葛剑雄等3位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中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中国智慧与人生”、“盛唐的背影”,参训学员认为这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