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财务司启动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工作

日期:2014-05-31     阅读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教育经费管理年”活动进一步用好管好教育经费的通知》(教财〔2013〕3号)中提出的“研究建立对高校财务状况进行全面评价的指标体系,并将评价结果与财政拨款挂钩”任务,推动直属高校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教育部财务司组织开展了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研究工作,并研究建立了评价指标体系。

根据工作安排,教育部财务司委托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从今年起组织对直属高校年度财务管理状况进行评价。为做好直属高校2013年财务管理评价工作,日前,教育部财务司印发《教育部财务司关于开展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教财司函〔2014〕207号),书面征求各直属高校对“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指标体系”的有关意见,并要求各直属高校按要求报送财务管理相关资料,以保障本次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状况评价结果的全面、客观与公正。

目前经费监管事务中心正组织专家对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2013年财务管理状况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