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杜占元副部长出席直属高校分管财务领导培训班并讲话

日期:2014-05-30     阅读次数:


19日至22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分管财务领导培训班在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出席培训班并做主题报告。  杜占元分析了高校科技的地位与现状;全面解读了高校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的主要情况;指出要深刻领会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改革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尽心尽责,协同推进,抓好落实。   杜占元指出,深入实施2011计划,是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总揽性抓手;是落实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支撑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推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文化更加紧密结合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高等教育第三个体现国家意志的战略性计划,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的里程碑。  杜占元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科技体制改革的大幕也已开启。高校管理者一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按照教育、科技改革的战略部署,积极谋划高校科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性地推进高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挖掘制度红利,努力为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分管财务校领导参加了培训班。中国人民大学等3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教育部财务司负责同志做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