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史“学起来”,作风“强起来”党史学习教育诵读会——经费监管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日期:2021-04-26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按照《经费监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以“学起来、思起来、动起来、热起来、赛起来”为主题,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25日下午,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以专题诵读会形式开展了第1期活动,题为“党史‘学起来’、作风‘强起来’”。全体年轻干部、支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644.jpg


为开好这次专题诵读会,四个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的同志们认真研读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结合《毛泽东选集(第三卷)》,围绕延安整风运动展开了深入学习,撰写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每个小组推荐2名年轻干部,共8名年轻干部代表参与了诵读。诵读会以《百炼成钢:延安整风》历史专题片引入,带领大家回顾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4名年轻干部诵读了《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的经典片段,还原历史场景;4名年轻干部进行了“述学”,谈了感受、述了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整风运动是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运动,收到巨大成效。它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正确方向,使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在全党范围内深入人心。通过整风运动,实现了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新的团结和统一,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回顾延安整风,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教训,对于我们今天加深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标题-2_副本1.png

党支部副书记、中心副主任李大光同志作了点评发言,他提出,经延安整风运动,实现了在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新的团结和统一。以古观今,十八届六中全会做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的重大决定,这是全党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我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644_副本.jpg


中心主任赵建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提出,本次活动主题选的好、形式搞的好、干部风貌好、心得谈的好、组织工作好,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自觉学、主动学,把学习当做生活方式和习惯伴随一生;二是采取灵活的学习方法,发挥年轻干部主观能动性,开展灵活性、有效性、针对性强的的学习活动,让大家真正学进去、有体会,不要局限于传统的思路和方法,要大胆创新,增强学习效果;三是坚持学以致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通过党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不断开创业务工作新局面。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年轻干部们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教育经费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