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6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5日)

7月5日下午,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中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参会同志回顾了观看典礼的过程、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1_副本.jpg


同志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宏阔的视角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坚持”,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我们党对自身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和思想光芒的重要文献,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大光同志表示这是震撼人心、振奋民心的宣言,“百廿年前境如何,山河破碎苦难多。有了中国共产党,民说无疆奏凯歌!”党的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万众一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中心主任赵建军最后发言,他用“一个宣告、一个主题、一个精神、一个号召、四大成就、九个必须”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日子里,向全世界宣告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言书;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动员令;是全党、全国人民新征程上的政治纲领、行动指南,讲话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讲话彰显了百年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的历史自信,代表了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全体中华儿女的心声。我们为党的苦难辉煌而震撼,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振奋。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增强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教育经费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