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向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1-07-27     阅读次数:

644.jpg


近日,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向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反馈了巡视情况。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组长史习江向中心主任赵建军和中心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对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要求。赵建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史习江在反馈时指出,经费监管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完善评估评审、监控监测、财务评价、监督检查及教育培训有机结合的经费监管体系,推动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助力提升教育财务治理能力,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领导班子团结务实,以“百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管党治党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事业发展呈现积极向上态势。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站位不够高,学习贯彻部署落实不够深不够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发挥作用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议事决策制度不够完善,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整改任务不够彻底,整改长效机制尚不完善。

史习江代表巡视组对经费监管中心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聚焦职能责任,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三要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四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突出整改实效。

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经费监管中心要切实增强整改主体责任意识,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二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三要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抓整改的责任链条。

赵建军表示,经费监管中心诚恳、完全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教育部党组指示要求,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巡视整改的任务落实,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改彻底、改到位。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真正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动力。

教育部党组第九巡视组副组长,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经费监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经费监管中心全体在编人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和聘用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