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赴云南省迪庆州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口联系工作调研

日期:2021-10-26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部署,为切实做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口联系工作,2021年10月19-22日,经费监管中心主任赵建军带队赴对口联系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以下简称两县),对两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教育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及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分别召开了2场由迪庆州和两县政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工作座谈会,实地走访了12所学校(幼儿园),其中:幼儿园3所、义务教育学校7所、普通高中学校1所、中等职业学校1所,涵盖了迪庆州所有类别学校。

通过调研,调研组比较全面地了解了两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深切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处于“三区三州”之内的迪庆州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学校的办学条件、师生的生活条件都得到极大改善,教育质量逐步提高。


e4649dbbd12f7c18b7f6b4684131bfc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


cfeda45769991139872c112fb5486ff_副本.jpg

迪庆州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bba231f9246c4cc755cca6feb762185_副本.jpg

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小学


6308a92860ed35fa21be27da2f974f8_副本.jpg

德钦县奔子栏镇幼儿园


赵建军同志向两县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对口联系工作机制的部署和安排,代表中心正式与两县建立了对口联系机制,表示在对口联系中要做好联络员、调研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为推动两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中心应有的贡献。调研组其他成员对两县在教育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部分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读和指导。

结合调研情况,赵建军同志对两县教育事业发展谈了自己的体会,希望两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加强校长和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等多种举措,在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在不断强化学校治理上下功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