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

日期:2022-03-28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24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学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png


会上,赵建军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工作部署,以及怀进鹏部长在教育部党组扩大会上关于学习贯彻2022年“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并通过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点开展重点领学。班子成员李大光同志从理论发展对实践指导作用领学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朱明同志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领学。其他与会同志积极发言,交流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显著优势的精辟概括和深刻阐释,增强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都是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引下取得的,都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经济这艘巨轮掌舵领航。通过学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反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