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 “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 集体研学活动

日期:2022-04-01     阅读次数:


     2022年3月31日下午,监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干事,青年怎么办”展开研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为本次学习活动进行导学,中心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d9f21ab3d200a318d575705ef39780c_副本.jpg

赵建军同志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点,为中心青年同志们逐一详细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及现实意义。他表示,党带领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作为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历史性变化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应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干部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更好推进教育经费监管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举一纲而万目张。通过回顾十年经济工作,赵建军同志提纲挈领,引导青年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使同志们深入把握经济发展脉络、经济发展态势、经济发展规律,深化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解,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

导学后,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组代表积极发言,结合工作从不同方面阐述了对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理解。从国内国际形势方面,更加深刻地理解“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极端重要性;从岗位实际方面,对照自身工作查漏补缺,如通过评审评价强化资金监督,清退不必要项目,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新增教育投入更多用于薄弱、紧急环节。

     青年们表示,本次研学内容深刻、丰富,今后工作中会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业务工作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教育经费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