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2022-08-30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经费监管中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644.jpg

8月26日,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并交流学习体会,支委委员、各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在主持学习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在重点领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文时,赵建军强调,中青年干部要经常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六点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不断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着力锻造一支能战斗、有正气、讲规矩、敢斗争的干部队伍。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光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文开展领学,希望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心副主任朱明聚焦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成果转化上不断深化拓展,让经费监管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大局。

各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自学体会和业务工作实际,从“知法、懂法、用法,让监管有温度,人民更幸福”“从制度优越性看中国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融入为民意识,提升治理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守教育安全底线”等不同专题,分组开展了学习研讨。

未标题-1.jpg

通过集中学习,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胸怀“国之大者”能力,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心怀长远、实干笃行,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