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日期:2022-10-17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10月16日上午,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了集中收看,其他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


f62a8f063c10d57d914524fff9557e8_副本.jpg


644.jpg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大家纷纷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人民期盼、举世瞩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回望十年让我们更加自信从容、擘画未来让我们更加振奋昂扬。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把教育与科技、人才放在“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战略地位,为新征程上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教育经费监管能力和水平,推动有关方面不断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为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