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暨财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2-12-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育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1月15日-17日,由中心主办、贵州省教育厅承办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暨财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来自贵州全省9个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的200名教育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坚持政治引领,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门安排了《锚定复兴伟业 开创美好未来》课程,引导教育财务人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培训课程涉及财务风险防范、资产管理、预算绩效管理、政府会计制度等方面,既讲政策制度,又教实务操作,提升教育财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化能力,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财务人员在沟通中互通有无,增进了解,相互学习。

参训学员一致反映,培训内容兼顾理论深度和实践广度,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集中授课,也有分组讨论,真正实现了沉浸式学习、互动式讨论、充电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