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南省教育财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2-12-28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财务人员队伍建设,11月22日-24日,云南省教育财务人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顺利举办。本次培训与“三区三州”送训上门工作统筹开展,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合计参训5741人,其中迪庆州的113名教育财务人员在线下参训,全省其他15个市(州)的5628名教育财务人员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

644.jpg

培训设计突出政治站位。中心副主任朱明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充分发挥教育财务保障职能 助力教育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以点带面引领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报告回顾了新时代教育财务保障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的重点工作。专业课程强调实用有效。四位教育财务专家分别围绕“中心学校财务制度”“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使用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下的中小学校会计核算”“中小学校实施《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要点”等方面开展授课,内容紧跟教育财务发展要求,紧贴基层教育财务工作实际,紧盯实务操作中的难点和痛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和具体案例的分析,让学员明确政策要点,掌握实操规律,树立“红线”意识。授课方式注重“鱼渔”并重。授课教师更加注重传授对于政策把握理解、应用准确、融会贯通的方法。通过重点政策要点的阐述分析,提升学员把握教育财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做到举一反三、知行合一。

许多参训学员表示,虽然财务工作专业性强、政策更新快、工作责任大,但是这次培训提升了自己的业务工作能力,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己做好教育财务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