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铭记历史 建功新时代——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9-18     阅读次数:

9月14日,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铭记历史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图片.jpg

大家跟随现场讲解认真观看展览,不时驻足交流,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处处复原景,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赴后继赴国难”的雄壮史诗。随后,大家走出宛平城,站上卢沟桥,桥面斑驳凹凸,石狮弹痕犹在,古老的拱桥见证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章,提醒大家永远铭记伟大抗战精神。

大家认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以卓越的政治领导力和正确的战略策略,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侮的伟大篇章。

大家表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砥砺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