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1-19     阅读次数:

1月15日,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赵建军主持集体学习并领学,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图片.png

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教育经费监管工作谈落实举措。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大光同志谈到,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初心使命,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锻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管铁军。中心副主任朱明同志谈到,全面科学地评价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是为了接续奋斗、开辟未来,要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用实际行动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心副主任徐薇同志谈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胸怀“国之大者”,勇于自我革命,做到科学决策、科学管理、科学监管。

赵建军同志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次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我们要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勋和历史贡献,自觉地用他的崇高精神风范滋养自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之中。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营造并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教育经费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